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项目协调会(项目宣传)

2016-01-22 10:34:02

        昆山市老来伴服务社2015年11月9日位于珠泾村正式开启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

        此次活动的第一场项目宣传活动,昆山市老来伴服务社特地邀请了昆山市东方医院的5位主任医师向前来参加活动的73名老年人做健康义诊,从而突出此次项目活动的主题—“健康养生”。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挡不住老年人对此次活动的喜爱度。活动刚开始老人们就依次排队向医生咨询并做一系列简单的检查。首先由昆山市东方医院的护士为其量血压,随后老人向内科、五官科、中医科以及眼科的专家医生们咨询各种健康方面的问题,和做一些小型的检查。而眼科方面,有专业的设备帮助老人更有效的知道自己眼睛方面的问题,也帮助他们解答了一些关于眼科方面的疑问,因此眼科就特别受老人欢迎。患有白内障的老年人也向医生提出何时是开刀的最佳时间?主任医师仔细检查完才耐心告知他开刀的最佳时间,现场有不少老人表示这场活动特别有意义,东方医院的医生护士在服务老人时各个都面带微笑、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服务,面对老人们提出的有关健康和自己病情方面的疑问,医生们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同时也向老人们传授了一些实用的健康小知识。检查完毕后,老人们依次排队签到,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通过这次活动发现,老年人在活动的参与度上面远远不及这次的健康义诊,从中发现老年人还是主要关心的是健康方面的问题,正好也符合我们此次项目的主题,日后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帮助老人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普及他们的养生之道。

        本次活动于下午14:30结束,老人们表示大力支持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