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健康咨询

2016-01-22 10:49:46

        昆山市老来伴服务社2015年12月15日位于珠泾村开展健康咨询活动,活动共吸引了47位老年人参加。

        此次活动昆山市老来伴居家养老服务社邀请了原昆山市卫生局顾宪明书记,为老年人现场教授健康之道。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一、健康养身操

        通过现场做拍打操,首先拍打自己的肩部,促进手臂的血液循环。其次拍打腰部,预防腰肌劳损。最后顾书记现场演示了全套健身操让老年人观看,让他们选其中自己喜欢的进行每天的反复锻炼。

二、健康养生小讲堂

        顾书记给老年人讲述了养生小知识,如:多食黑木耳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多食花生有助于身体健康等,和防癌小贴士。

三、健康咨询

       老人通过与顾书记的面对面会诊,可以将他们平时身体小毛病咨询书记,书记也会热心的回复他们的问题,很多老人也在测血压的环节中了解到他们血压的幅度,此次活动也提醒了高血压的阿姨叔叔们注意自己的身体。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发现珠泾村的老人对于自己平时的血压这一方面没有特别的关注,在日后的活动中将增加对老年人的健康小提醒。活动于15:00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