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百花竞放”花都社区服务团体成长项目——花都妈妈美食下午茶

2016-01-22 11:54:52

        2015年11月28日,周市镇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支持项目——“百花竞放”花都社区服务团体成长项目之花都妈妈美食下午茶活动在花都社区二楼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社区美食达人张媛媛和黄胜蓝两位老师分别教大家制作手指饼干和柠檬可乐鸡翅,吸引了社区近30位居民的打来,开启下午茶美食聚会。

        因为可乐鸡翅实现需要先用调料腌制一下,所以中午十二点半,黄胜蓝老师便早早来到,洗鸡翅、切葱花、挤柠檬汁。用料酒、鲜酱油、盐来腌制鸡翅一小时。期间,张媛媛老师教大家制作手指饼干。手指饼干只需要用面粉、鸡蛋和糖这三种材料,用烤箱便可以制作,适合1—3岁长牙齿的孩子磨牙。张老师先把三个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加入糖粉,用打蛋器将蛋清打发,然后倒入搅拌均匀的蛋黄和低筋面粉,搅拌导入裱花袋中,挤成手指长短于吸油纸上放入烤箱。十五分钟左右便完成,期间,有疑问的家长纷纷上前询问相关细节。出炉的手指饼干深受小朋友们喜欢,前来的小朋友们排好队,有序领取。一箱手指饼干完成后继续下一轮。此时,黄老师的柠檬鸡翅泡制得差不多了,孩子妈妈们围上前来,黄老师先是播放PPT与大家讲解可乐鸡翅的制作步骤,然后再实践操作,让大家见证过程。等待小火收汁,

        满屋子都是可乐鸡翅的香气,黄老师指出关键之处细致相关细节要点,妈妈们认真倾听学习。鸡翅出锅后,小朋友们每个人拿一个杯子,排队领取鸡翅,相当可爱。品尝鸡翅后,大家纷纷称赞黄老师的手艺一级棒。

        花都妈妈美食下午茶活动通过美食学习、品尝的方式为社区的妈妈们提供聚会的平台。很多妈妈回家后就开始尝试制作,现学现卖,发在网络上,并针对不足疑问之处进行讨论,在美食中收获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