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金威“无忧妈妈帮”——妈妈技能课堂-社区瑜伽班

2016-03-09 10:19:36

    2016年3月6日晚7点,在金威社区“听八月”舞蹈房,金威“无忧妈妈帮”-妈妈技能课堂“瑜伽班”正式开课了,来自社区近20位妈妈集聚一堂。 开设瑜伽课堂主要是为了提升金威社区家庭妇女的外在形象,增强了妈妈们的自信心,活动的开展不仅得到了社区的支持,还得到了“听八月”舞蹈房的大力赞助,为社区妈妈提供舒适的活动场地,还为我们专业指导。

    本次是瑜伽课堂的第一节课,活动开始时,项目老师组织妈妈们进行破冰游戏,彼此之间简短的自我介绍后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活动和本次活动——“魅力女人,瑜伽课堂”,引导妈妈们讨论并建立兴趣课堂制度,澄清项目期望与目标。随后进入今天的主题活动—学习瑜伽,瑜伽老师用心讲解并教授瑜伽的基本知识,妈妈们都认真地学习、练习,在学习的过程中项目组老师还引导妈妈们进行讨论、交流,拉近了社区妈妈们之间的距离,活跃现场的氛围,加深大家的感情。一个半小时的课堂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课堂结束老师组织妈妈间进行第一节活动的分享,大家都表示非常满意,很开心;在分享的过程中老师还收集了妈妈们对瑜伽课堂的一些新需求,以便调整、完善下次课堂的内容设计及安排。

    通过妈妈兴趣课堂的开展,不仅丰富了金威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也为妈妈们提供了一个集体锻炼身体的机会。瑜伽课堂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社区居民参与度较大。让大家能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压养心,释放身心,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促进家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