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公益小天使项目——乡村之旅

2016-04-19 09:24:39

     4月17日上午九点,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公益小天使们,抵达目的地。稍事休整、队员自我介绍后,开始围绕周市的城隍谭村附近的池塘、旱田、水田、苗圃等开展自然观察。

     行程中,由老师带领队员认识常见植物、昆虫和鸟类。昆虫尤其受到孩子们的热爱,每一种昆虫如玉带凤蝶、菜粉蝶、宽边黄粉蝶、异色灰蜻、赤红蜻、棉蝗、的发现都引起一场小轰动,孩子们观察到的鸟类主要有:家燕、麻雀等,带领认识的植物主要有桑树、柳树、樟树、野苋菜、红蓼、铁苋菜、苍耳等等。

     丰盛的午餐后,老师示范介绍植物标本的制作方法,队员们以家庭为单位,制作植物标本,每一家都合力精心制作了一份色彩缤纷的海报,带回家作为纪念。

     一天的活动下来,孩子们记住了不少昆虫术语,大人们更多留意身边的植物和鸟类。傍晚,微风伴随我们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