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公益小天使项目——南北美食大融合

2016-04-25 13:51:40

     4月23日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完全没有影响到孩子们来参加活动的积极心,今天社工和老师们召集了社区内,来自北方和南方的亲子家庭,大家学着自己动手包包子,做面食北方的家庭比较在行,因此社工给大家分了互助小组,一个北方家庭带一个南方家庭,在大家的互助中,不仅彼此熟悉,也在共同完成任务的过程中建立了信任关系。

     活动开始后,小学员们一个个像模像样地准备了起来,孩子们在桌前准备,家长们心急如焚地“指点江山”,“要把面团压扁压圆,形成一块面饼,再放进适量的馅,再往中间捏,捏出花样,最后捏成一个漂亮的包子……”耳边听着大人们的细细讲解,手里拿着不是那么听使唤的面团,开始了包包子的体验之旅。原来预想孩子们做的包子或许难成形状,可是没过几分钟,孩子们做出的包子已是有模有样了,并开始相互比试着谁做得更好。不到一个小时,事先为孩子们准备的面团就已全部被孩子们“变成”了待蒸的包子。社工志愿者将孩子们的这些“成果”摆进蒸炉,半个多小时后,在孩子们的期待中,热腾腾的包子便出炉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自己动手做包子的快乐,更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