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二届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俏夕阳”老年人关爱计划——老年人心理健康系列讲座(三)

2016-04-26 15:12:32

     3月11日下午,白塔社区组织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了以“老年人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系列讲座第三堂课,讲座邀请了心理咨询师高臣老师前来讲课,有十多位老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高老师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提问等形式为社区在场的老人们介绍了老年人的心理现状、心理需求、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目前老年人大多存在退休后的失落感、空巢综合症、贫困老年人的家庭负担等心理问题,同时存在健康需求、子女家庭和睦、物质生活以及精神愉悦等方面的心理需求。如何预防老年人心理疾病?高老师向在座的老年居民介绍有心理问题可以到社区倾述;老年人自身也可以老有所为,从事些有意义的活动,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适当的人际交往也有利于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建议老年

人应该多参加运动,多宽厚待人、多学习、多动脑,保持乐观心态。   

     本次讲座,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现场互动、温馨服务的平台,帮助老人对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的认识,使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科学、健康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