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为爱朗读——志愿者能力建设与评估--能力评估

2016-04-26 15:51:42

     继上周王俊超老师为社区志愿者们开展志愿者能力建设培训交流后,志愿者妈妈们士气高涨,对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了新的认识,为了鼓励大家的积极性也为了给志愿者们更多的锻炼成长机会,4月24日13:30迎来了“为爱朗读”项目在迎宾社区的第一次志愿者能力评估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名志愿者妈妈带领辖区内15组亲子家庭合力完成。

     虽然在此之前志愿者妈妈们也参与过社区的服务活动,可是当接到这次单独执行的“任务”时,妈妈们还是有些紧张,在志愿者能力培训后,妈妈们对活动开展的质量活动形式有了一定的反思,希望这场活动让孩子们玩的尽兴的同时有一定的收获。在开展这场活动前,几位志愿者妈妈开始对社区孩子们性格特点做了分析,特别设计了今天的主题活动“春暖花开系列之与蝶共舞”活动有了方向几位志愿者妈妈和以前分工:做招募海报、在群里营造氛围、活动报名、活动材料准备、活动人员安排等等一系列活动前的准备,这才迎来了今天的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破冰游戏、开场故事、科普互动(蚕宝宝)、 主题故事、绘本演绎个环节完成,活动中志愿者们配合默契、活动开展井井有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得到了现场每一位孩子和家长的喜爱。

      一场由志愿者精心策划并实施的活动在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欢声笑语中拉上了帷幕。可是志愿者们的热情仍在升温,妈妈们在多次活动开展中也有了自己的心得和感受,尤其对本次的活动开展,妈妈更是收获颇多,以前大家参与活动没有太多思考和顾虑,为了完成一场活动而忙碌,可是在能力培训后,妈妈学会了从孩子和家长的需求出发,根据服务对象特点来设计策划活动。一场看似简单的活动却凝聚了社区妈妈们的良苦用心,我们相信有了社区和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的支持,我们的活动会更精彩!我们的队伍会更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