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新昆山人综合型学习培育基地——相约睦和,共度亲子好时光

2016-04-29 09:54:23

     2016年4月 24日下午13:30,来自睦和社区的15组家庭齐聚睦和社区三楼多功能厅,参加由“新昆山人综合型学习培育基地”的学员们自己组织策划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自制木糠杯。

     在这个暖暖的春日午后,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瞧,大家配合的多么默契:大人打奶油、切水果,孩子碾饼干、装杯……哈哈,碾饼干可是一项力气活,瞧这般熊孩子,个个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用手捶,有的用擀面杖擀,有的用擀面杖捣,有的则干脆把装有饼干的袋子直接朝桌面摔打……让现场的妈妈和奶奶们忍俊不禁,捂嘴偷笑。最有意思的还是装杯的过程,一眼瞟过去,偷嘴的还不少呢!有吮蘸满奶油的手指的,有偷偷往嘴里塞水果的……呵呵,都是美食太诱人!

外面春意浓浓,阳光正好;社区内亲情绽放,笑语盈盈!大家享受着温馨的亲子时光,品味着自制的美食。此时,随着缓缓的音乐声,投影墻上正播放着警示记录片——《柴静专访药家鑫父母》。看完录像,空气仿佛一下子凝重了许多,大家纷纷畅谈自己的感悟:“不能对孩子要求太严格,不能给孩子太大的压力。”、“爱孩子就要真正的了解孩子,要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要多鼓励和赞美孩子,多跟孩子说暖心的话,别吝啬使用爱的语言。”“在培养孩子的时候,不能只关注考试分数和成绩,要允许孩子失败和犯错误的机会,要多让孩子接受一些尊重生命、勇于担当的人格教育。”……

     借由此次活动,大家不仅聚在一起共同度过了美妙的亲子好时光,学会了可口的木糠杯制作方法。更重要的是,在教育孩子方面相互取经,相互学习,真是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