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爱德益伴同行——“益起访”南京之行

2016-05-10 11:06:10

     2016年5月5日至6日,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执行的昆山市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益伴同行——为老服务组织专项培育行动之“益起访”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探访南京较成熟的为老服务组织,让昆山的组织学习服务和治理经验。昆山乐惠居养老服务中心、昆山市花桥徐公桥社区生活服务中心、昆山市老来伴居家养老服务社、昆山市鹿城助老服务社、昆山玉诚护理院5家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共10人来到南京参观成熟的为老服务社会组织。

 

      两天时间大家参观了南京市银杏树老年人服务中心,与银杏树负责人吴友凤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吴院长分享了银杏树在风险管理、团队治理及营销推广等方面的经验。在交流中大家了解到昆山和南京政策的不同,两地组织也在交流中受到启发,互相学习机构发展的经验。

    

     接着大家参观了爱德基金会,在了解了爱德的历史和各部门的工作之后,对爱德的项目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感叹爱德的发展和对公益事业的贡献。

 

     之后参访人员来到钟山学院老年服务人才培训中心,张士展主任带领参访人员参观了学院先进的适老化设备,专业的康复器材等专业服务设备配置及全面的服务功能布局。参观结束后,大家还在一起做了深度交流。张主任向大家介绍了钟山学院“政、产、学、研”及社区服务五位一体的为老服务综合体系以及在为老服务相关专业方面的学生招生、培养、实践及创业支持等细节。现场大家就参与钟山学院每年组织的“为老服务专场康复招聘会”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第二天,参访人员来到了爱德仁谷颐养院,在护理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颐养院里的智力障碍老人的生活和康复的场所,之后爱德社工向参访人员介绍了爱德仁谷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分享了爱德爸妈食堂、智萌之友以及中央厨房等品牌项目的实务经验。大家还就一些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希望这样的探讨与相互交流学习一直进行,共同推进为老服务行业的专业化。

 

 

     爱德组织本次参访活动为两地组织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享为老服务经验和模式,为组织在专业化方向上发展提供帮助。昆山的5家社会组织通过参观学习,了解南京为老服务机构的发展情况,与自己机构发展情况进行对比,汲取经验,拓展了资源,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