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公益小天使——妈妈去哪儿

2016-05-10 13:38:34

     2016年5月7日上午,公益小天使项目组开展了“妈妈去哪儿”亲子户外拓展活动,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孩子与家长的相处,并熟悉自己所居住的区镇。此次活动以闯关形式开展,为结合体智发展,此次活动分为疯狂指压板、跳跳虎寻拼图、吸管运输、知法懂礼知识问答、脑筋急转弯及温情借物六个关卡,主要以孩子及家长的互动合作方式开展。

     在活动一开始,家长及小朋友都表现的很兴奋,在社工讲解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后就火速进入了状态,小朋友和家长都相继奔跑起来寻找隐藏在公园内的关主,力求以最快的速度赢得胜利。但在闯关的过程中可以发现,参与活动的家长及小朋友都会把自己发现的闯关地点告诉其他参与者,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并没有因求胜心切而躲躲藏藏的。在疯狂指压板及温情借物的关卡,这不仅需要一个家庭的配合,还需要他人的协助才能顺利获取过关印章。疯狂指压板需要的是参与者间的帮助,而借物这一关卡则需要小朋友向陌生人借取东西,这一关即考验小朋友的勇气,也考验其他人的善心。

     活动在孩子与家长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家长都表示很支持这些能促进与孩子交流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拉近与孩子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