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金威“无忧妈妈帮”——内部能力建设----社区读书会的开展

2016-05-24 10:08:33

     2016年5月21日9:00-11:00,金威“无忧妈妈帮”项目在金威社区居民综合服务中心一楼开展内部能力建设的第一次活动,辖区内17名志愿者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项目开展以来,在社区和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下,项目活动一直顺利进行着,在项目开展期间也涌现了一些积极,有意愿参与社区活动的志愿者,为了让志愿者们有更多学习实践的机会,项目组会不定期针对志愿者开设研讨交流、学习培训等形式的内部能力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项目老师带领志愿者家庭们以“如何开展社区读书会” 展开学习交流。活动在“我的名字我做主”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老师向志愿者家庭们展示了“静态”的破冰游戏,简单实用,更能让活动中彼此不太熟悉的参与者迅速记住对方。随后老师,带领在场所有志愿者家庭一起分享了温情故事“小老鼠忙碌的一天”,分享中老师运用提问、寻找、不同角色变换声音等形式深情并茂的演绎绘本故事,让在场的每一个人仿佛进入故事情景,精彩的故事结束后,老师简单的对故事内容和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让孩子们对故事做了一次回顾加深影响,随后,老师出示一只可爱粘土老鼠,瞬间吸引力在场的每一个孩子,在孩子们注意力集中到同时,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制作粘土老鼠的基本步骤,随即开始了绘本延伸活动-亲子粘土DIY。在孩子们自己制作的同时,老师和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对社区读书会的开展经验和注意事项,并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下次的活动将由志愿者们策划并实施。在亲自感受活动后的志愿者们表示对下次的活动开展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