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珠泾村身健延年——营养膳食指导项目——营养对对碰之巧吃零食欢乐多

2016-05-25 09:30:48

     昆山市老来伴服务社于2016年5月18日在珠泾村日照中心开展“营养对对碰之巧吃零食欢乐多”活动,活动共有57位老人欢聚一堂。

     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各种老人平时爱吃及适合老人吃的零食。本次活动由互动游戏、我吃你猜、说说我爱吃的零食三部分组成,旨在通过游戏等活动使老人正确区分零食的利弊和误区。

     互动小游戏使现场气氛逐渐热络起来,促进老人之间感情。你吃我猜小游戏则是邀请一位老人现场品尝一种零食,讲出该零食的营养价值供大家猜测,猜出来的才算过关。老人通过多次的活动,对于食物的营养价值都略知一二,在老人讲述零食的营养价值时,旁边的老人都在纠正补充。

     活动中工作人员逐一解释了适合老人吃的零食如坚果类:核桃、腰果等,特别提醒爱吃花生的老人,花生不仅油脂含量高且容易霉变生成黄曲霉素导致中毒。如果在食用花生过程中吃到苦的花生则说明已经霉变。但因坚果类食品油脂含量较高,不宜过多摄入。

     工作人员特举出了不适宜老人吃的零食如话梅等蜜饯。很多老人误以为蜜饯多吃点没关系,其实蜜饯类食品“暗藏玄机”。蜜饯通过炮制、腌制等多种程序酿制而成,混合了大量的糖分及其他人工添加剂。很多老人在不知不觉吃蜜饯的过程中摄入了过多的糖分。

     零食是家庭聚会,和朋友聊天必不可少的食品之一,正确合理的选择零食,在贪吃或聚会时也能注重营养的摄入。将健康快乐的理念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