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为爱朗读——温情故事会

2016-05-27 15:06:40

     5月14日上午9:00-11:00,迎宾社区居委会二楼迎来了“为爱朗读”项目在迎宾社区的又一次绘本共读课堂。本次活动以“温情故事”为主题,辖区内16组家庭宝宝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生常谈的经典开场模式,个别新加入的宝宝先来个自我介绍后,由咱们的小小志愿者李诺给大家分享绘本故事《渔夫和金鱼的故事》。看小小志愿者一开口,调皮撒欢的孩子立刻安静了下来,找好各自合适舒服的位置,把咱们的小小志愿者围在中间,可爱的小手托住小下巴静静聆听。《渔夫和金鱼的故事》故事讲述了一位爱劳动的老太婆和一位心地善良、不求回报的老头,遇到一个会魔法的小金鱼。故事中的老太婆总是不满足,向小金鱼提出了一个又一个的要求,原来爱劳动的老太婆变成了骄横、凶狠、贪得无厌的人,从最初的清苦,继而拥有辉煌与繁华,最终又回到从前的贫苦。简单的故事分享让孩子们明白,追求好的生活处境没有错,但关键是要适度,过度贪婪的结果必定是一无所获。

     接下来志愿者妈妈甜美的声音开始啦!绘声绘色的分享着戴安娜·亨德利的《小老鼠忙碌的一天》。这本绘本故事书里写了大老鼠始终都在忙个不停:翻土,除草,推车倒垃圾,搬草莓,以至于“热得实在受不了,头也疼得嗡嗡作响”。而小老鼠呢,似乎始终都在淘气:悠闲地荡秋千,躺在车里望着天空发呆,采花穿成串,跑来跑去地找羽毛,完全置大老鼠的辛苦劳累于不顾。一直到他突然冲进花园,拿出了那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帽子,我们才明白:当大老鼠说“把种子撒在地里,它们就会开出像梦一样美丽的花儿”时,小老鼠撒下了“爱”的种子,也始终在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忙个不停,直到开出了比梦还要美丽的花朵——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顶帽子!

     临近结束,活动老师和孩子们玩成了一团,一个名叫“筛豆子”的游戏使得大家乐开了花。在锻炼孩子们协调、默契的游戏中,结束了今天快乐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