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与情绪压力共舞——为老服务社会组织减压活动——益伴同行之益起减

2016-06-01 11:21:36

     考虑到为老服务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长期从事老年人的服务,工作强度和压力较大,工作较辛苦,需要喘息服务和释放压力。5月27日,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邀请了资深人力资源培训师郭敬峰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做减压活动。昆山爱心社、昆山乐惠居养老服务中心、昆山市老来伴居家养老服务社、昆山玉诚护理院以及两家草根为老服务组织参加了本次减压活动。

     郭老师开场给大家做了“选酋长”的分组游戏,并邀请学员上台用肢体动作和表情表演“喜、怒、哀、惧、爱、恶、欲”的各种情绪,下面学员来回答是什么情绪感受。 接着通过分组讨论、角色扮演和案例分享,郭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情绪的作用和意义,分享了负面情绪处理方法如适度宣泄,转移注意力,改变思维,自我安慰,大声喊”停”,感性享受,理性分析,积极暗示,幽默解嘲等。郭老师还带着大家学习了艾利斯ABC情绪理论,认识到对事件的不同认识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大家掌握了情绪控制的技巧,学做情绪的主人。接着郭老师邀请学员们一起来做“成长三部曲”的游戏,在看到别人陆陆续续长大时,自己可以体会到压力,郭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压力源,请大家自愿分享自己的压力,共同讨论缓解压力的办法。最后通过“无家可归”的游戏,让学员们正视压力,并且学会利用压力帮助自己达成目标。

     为老服务的社会组织工作人员在本次减压活动中认识了很多其他组织的伙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控制情绪,缓解自己的压力,并且学着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