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同心筑家,协力和睦——邻里守望巡逻队团队建设

2016-06-03 09:40:35

     5月16日上午,邻里情策划工作室在睦和社区开展“邻里守望巡逻队”团队建设及制度优化活动。在睦和社区,总能看到一群戴着红袖章的老人穿梭在小区里,他们除了巡逻,还爱管大院里的各种闲事,面对居民们的赞誉,队员们都很谦虚,表示只是“做了点小事”。但就是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为小区带来平安和欢乐。

     为规范和延续社区巡逻队,让这支队伍能坚持下来,会议上确定了两个法宝:奉献和制度。会议初步讨论通过了《全年值勤表》、《值勤纪律》和《会议制度》,规定任何时候都要遵守制度,按月召开总结会。

    “没有奉献精神,我们拉不起这支队伍,但没有制度,我们也不可能那么久。”凤凰城巡逻队长老王说,这些老人不仅是老同事,还是老邻居,相互之间都很了解,“给小区做事,也是给自己做事,谁都不愿意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