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情系老人”敬老助老项目——浓浓粽情,大爱阳光

2016-06-12 11:12:57

     6月9日上午9点半,为了庆祝端午节的到来,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居民间的相互联系,改进居民邻里间的和谐气氛,9日上午,阳光社区居委会在阳光社区会议室,举办了阳光社区端午节活动“浓浓粽情,大爱阳光”。

     我们居委会前期对此次活动前期进行了宣传,此次采取的是包粽子比赛活动,所以前期有14位老人进行了报名,并且我们邀请了一些独居老人来一起过端午,邀请他们来观看比赛,吃粽  子,过节日。

     前期我们购买了此次活动所需要的物品,包括糯米,粽叶,赤豆,枣子,肉等物品。活动开始之前,我们把物品准备,分发好,活动第一部分是包粽子比赛,在规定的时间内,参赛人员进行包粽子,时间到后,评委根据在规定时间内,参照粽子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评比。接着,进行第二部分,就是“趣味问答”,由我们准备的端午知识相关的小问答,每人按照答对的问题数量进行评比。最后评委根据这2部分比赛进行综合评比,来评出名次,根据名次来分发奖品。

     在比赛结束后,我们社区也准备了一些煮熟的粽子,提供给每位到来过节日的老人品尝,感受下传统节日的气氛,品尝了传统节日的味道。

     通过这样一次活动,让更多老人感受到节日的快乐,让老人家露出幸福的笑容,以后的活动会越来越温暖,让老年居民更多的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