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金威“无忧妈妈帮”——内部能力评估——社区读书会“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2016-06-20 09:48:58

      2016年6月18日9:00-11:00,金威“无忧妈妈帮”项目在金威社区居民综合服务中心一楼开展内部能力建设与评估的第二次活动,辖区内5名志愿者和15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上次的志愿者能力建设中,辖区内的志愿者们了解了如何在社区开展亲子读书会的要领, 上次活动后志愿者们就跃跃欲试希望把学到的东西用到实践中来,经过商议,5名志愿者一组,各组针对社区情况设计一个活动方案,今天是第一组的志愿者们以“父亲节”为主题特别设计的一场社区读书会“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志愿者们从接到任务开始,就各自构思着,待集体确定主题、定好活动方案后,大家就根据自己的优势,各自领取了任务“招募海报的设计” “前期活动宣传、报名”“活动物资准备”、“活动故事选定”“故事PPT的制作”等等一系列活动前的准备工作,大家各自忙碌着,为这个大家的活动贡献者自己的一份力,今天正式迎来了活动的实践,活动在主持人楒妍妈妈的开场中拉开了帷幕、想大家交代过今天活动主题和流程后,开始了第一个环节破冰游戏---松鼠和大树,有志愿者琪琪爸爸主持,主持中爸爸虽然有些紧张,但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依旧给大家带来了阵阵欢笑,游戏中孩子们也感受了,父母大树的伟岸,一棵棵大树,成了遇到困难后小松鼠的避风港。游戏过后进入了主题活动--温情故事会,志愿者妈妈睿睿妈妈用温柔的声音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绘本故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让在场每一位孩子感受了生活中爸爸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对孩子不同的爱,包括在场的父母们,在故事中一丝丝暖意流淌在心里,精彩的故事分享激起了在场每个人的感恩之心,分享后,张博丞妈妈主持的延伸活动----神气的鸭爸爸手工制作,把互动推向了高潮,亲子家庭们一起商量、合作最终每组家庭都制作出自己认为最帅气、最酷的鸭子老爸。活动在亲子家庭留影中拉上了帷幕,活动的顺利举行离不开没以为你志愿者的付出,跟离不开社区和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亲子家庭的一致好评让我们的志愿者服务热情、服务信心倍增,活动中的每一位志愿者,也包括活动中一直不停忙碌的摄影志愿者都为这场活动增色。相信,志愿者们在这次的活动中也一定收获多多,成长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