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江南社区综合服务项目——暑假1+1

2016-07-22 17:21:15

    新江南社区综合服务项目——爱德社区公益活动之“暑假1+1”不知不觉已经接近了尾声,回望前八天,由不了解到相互熟悉,一起学习、活动、就餐,同学们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学到了新知识也增长了见识。

    上午组织了同学们前往昆山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参观,排队、上车、参观有条不紊地进行。在血站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对血站运行的基本情况、献血的基本流程有了一定了解,同时参观了血站的医疗设备,认识了血浆、血清、血小板分离的操作流程,同学们对不懂的地方也向工作人员做了提问,工作人员不厌其烦逐个回答。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献爱心”也开始在内心萌芽。

    下午由我们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打结,起初是针对现在孩子不会系鞋带这一现象,之后孩子们发现打结充满乐趣,基于孩子兴趣我们将打结活动开展起来。蝴蝶结、平结、纽扣结、中国结……同学们学得不亦乐乎,动手能力不断增强。之后开展了以“我是社区小主人”为主题的活动,同学们发现社区存在乱停车、宠物随地大小便、随地吐痰等不良现象,同学们亲手做海报进行环境保护的宣传,小组合作密切,海报内容丰富多样,充满创意。

    临近活动结束,同学们又进行了创意故事汇演的最后一次彩排,为明天到幼儿园进行节目表演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