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农村社区服务模式的转“形”升级——“随手拍”环境卫士招募及培训

2016-07-26 10:08:17

     11月中旬,社区建设加油站负责志愿者招募的两位同志前往鑫茂花园、黄浦家园和珠泾花园开展“随手拍”志愿者招募活动。

     社区建设加油站是在周市镇民政办新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加油站在前期宣传上做的还不够到位,因此居民对加油站和项目了解不够,存在观望和警惕心理,致使招募现场报名人数寥寥无几。在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们及时调整招募方式,并延期招募时间,将项目和志愿者招募的展架摆放在社区服务大厅内,请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忙解释,协助招募工作,终于在12月上旬招募工作完成。

     随后,针对“拍什么”“怎么拍”“如何反馈”,“成效如何展示”等多个内容,我们组织志愿者们进行了一次培训,促进志愿者对加油站和项目的进一步熟悉,对“随手拍”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相关程序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本次招募与培训,是项目开展的第一步,虽然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障碍,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对项目的开展都有了新的认识:活动的开展离不开社区的支持,只有将项目真正融入社区,才能得到居民的认可,真心诚意加入到项目的开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