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漫步东方 乐活健康——乐活东方健康嘉年华

2016-07-29 09:48:28

     2016年7月28日,昆山市老来伴居家养老服务社在东方家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乐活东方健康嘉年华活动,活动共64位老人参加。

     本次嘉年华活动以趣味游戏为主,调动老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老人们一起参与游戏,从而加强彼此间的情感交流,帮助老人更好地融入社区和群体生活。活动中,锻炼到手和脑的协调、运动,减缓老年人的身体衰老速度,帮助老人更加健康长寿。

     本次活动选取的几项游戏,均运用了心理学和团体辅导的基本原理,通过一些需要合作的任务来触发老人的合作精神,加强老人的合作力,增强彼此间的沟通交流,从而缓解老人的孤独感和失落感。

     活动首先选用“击鼓传花”游戏进行暖场,缓解老人的拘束感,使老人们能够更好地融入接下来的游戏环节。需要通过团队合作完成任务的“南水北调”游戏,能够引发老人们热烈的讨论,拉近团队成员的距离,增加彼此的信任感。而“乾坤大挪移”游戏,则是以小组竞争的方式,充分调动老人的兴趣,由年龄相对较低的老人进行“大挪移”的动作,高龄老人则在一旁给予支持和鼓励,参与度极高,活动场面非常火热。

     活动过程中,老人心情舒畅,喜笑颜开,展现出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高温日的烦闷情绪也被很好地缓解。竞争环节,老人们也纷纷跃跃欲试,表现出了健康、自信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