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为爱朗读——志愿者能力建设与评估

2016-08-03 15:28:40

     经过前几次王老师对辖区内的志愿者进行能力培训后,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来都得到了很的的提升,为了检验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王老师特地为志愿者们布置了“作业”,针对暑期为孩子们设计一系列活动, 志愿者妈妈们不负众望分别设计了暑期系列活动:《小猪变形记》、《水先生的神奇之旅》、《西瓜和蚂蚁》,分别以这三本绘本故事展开不同形式的社区活动,让在家不能外出的孩子们感知旅行途中的趣闻趣事。活动的设计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志愿者们在前两次活动中也总结了一些应对预知不预知的突发事件的经验。志愿者们对最后一次的活动顺利开展,圆满交卷充满了信心。

      2016年7月31日上午8点半志愿者们就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准备活动场地,活动PPT以及活动物资,伴随着亲子家庭的到来,志愿者们按照提前分的工,各自的忙碌着,签到、引导、组织样样到位,9点活动准时开始,游戏妈妈带领亲子家庭们一起玩了一个破冰游戏“爱的接力”、在主持人宣布了今天活动的流程中开始了今天的主题活动,故事妈妈用 温柔的声音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绘本故事“蚂蚁和西瓜”,故事妈妈引导孩子们感知合作的力量,随后手工妈妈,带领在场的亲子家庭针对绘本故事开展延伸活动-手工黏土DIY“西瓜”活动在最后主持人总结、合影中圆满结束。

      志愿者妈妈们齐心协力把这场活动做到尽美,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区孩子们带来快乐,帮助成长,活动的统筹安排、顺利开展得到了王老师的大力赞扬,志愿者妈妈们也表示每次活动的开展我们的志愿者妈妈都有收获和成长,我们也相信有了这群妈妈何社区的支持,即便是项目结束,社区读书会依旧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