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公益小天使-生态农耕

2016-08-11 11:33:19

     8月6日一大早公益小天使项目就带领了昆山花园15户亲子家庭,来到了农场,在农田里体验一下种植的过程,可以让小朋友们了解到食物的来之不易,养成好好吃饭的优良习惯,还能学习到好多有趣的知识!

     堆肥

 小朋友们知不知道,最好吃的蔬菜,是施用天然农家肥才种得出来的!实际上,人们为了健康,也越来越多地提倡用农家肥来代替化肥,这样种出来的蔬菜不会有任何有毒有害物质残留,对小朋友的身体健康、成长发育都有莫大的好处!在春耕嘉年华上,农场特意设置了堆肥区,孩子们可以了解到农家肥是怎么制作出来的,学到好多有用的知识。

  扁担挑水

 我国是农业大国,农耕文化在中国拥有几千年的发展史。要体验真正的传统农耕活动,当然要试一试扁担挑水。用扁担挑水这一传统灌溉方式至今仍广泛应用在我国很多地区。孩子们不要小看了这根扁担哦,掌握不好平衡是不能把水挑到田间的。

  农耕播种

 大地沉睡了整个冬季,春天的农场里到处生机涌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亲手给肥沃的土地松松土,为菜苗整出一个家,然后栽苗、浇水,等待菜苗茁壮成长。关于植物的知识,一下子就潜移默化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

  农耕文化馆

    在农耕文化馆可以了解我们农耕历史,学习有关农耕活动的知识如节气、土壤、水等,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农具,一定会让你增长很多知识。

通过今天的活动,相信孩子们一定能体会到农耕的乐趣,同时也能体会到粮食的珍贵,有助于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养成珍惜、节俭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