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鲁冰花妈妈的爱——外来工子女关爱助教行动——开心“鬼”,快乐过暑假

2016-08-12 14:03:06

     暑假已经开始了,大家的暑假生活都是怎么过的呢?7月9日上午,一阵阵欢笑声从夏桥家园的活动室传来。本次活动由镇妇联给“鲁冰花妈妈的爱”项目的小朋友们请来了心理老师,教大家扮演开心“鬼”。

     心理老师先用一个小游戏引出本次活动,每3位小朋友为一组,1位扮演“木头人”,2位扮演开心“鬼”。游戏内容就是让开心“鬼”开动脑筋,想办法逗笑“木头人”。哨声一响,开心“鬼”们便使出各种招数,有的扮鬼脸、有的演小丑、有的讲笑话,还有的捧腹大笑,在开心“鬼”的努力之下,有的“木头人”很容易就被逗笑了,但是也有个别“木头人”忍耐性很强,不管开心“鬼”如何逗他,就是不笑。这时,老师就引导开心“鬼”们一起合作,共同来逗笑“木头人”。开心“鬼”们时而讨论,时而尝试,终于把“木头人”全部逗笑了,游戏在欢笑声中结束。

     最后,大家团团围坐,一起讨论,一起反思,如何才能拥有快乐起来的能力,并用这份能力去帮助身边的人,让大家都快乐。

    本次活动不仅有好玩的游戏,“陆家镇花友会”也来陪孩子们一起感受暑假的快乐,他们带来了自己培育的绿植,教小朋友如何养花,培养小朋友们爱劳动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