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鲁冰花妈妈的爱——外来工子女关爱助教行动——巧手制作爱心便当

2016-08-12 14:20:53

     7月16日上午,陆家妇联和陆家芬芳公益项目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陆家镇夏桥社区参加活动,每个家庭制作一份精美的爱心便当。

     孩子们拿着便当盒拉着爸妈们的手一起入座,看着桌上摆满了各种色彩鲜艳的蔬菜水果饭团以及制作模具,都兴高采烈地讨论起如何才能做出漂亮的便当。之后活动正式开始啦,我们的社工跟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让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做一份爱心便当,并交代了制作便当的方法以及制作过程中的注意点。每个家庭都开动脑筋相互配合,争取让自家孩子做出一份既漂亮又美味的便当。   

     不一会,一份份创意独特的便当便展现在眼前,原本普通的饭团做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动物头像,加上色彩鲜艳的蔬菜水果和芳香扑鼻的酱汁,就更加秀色可餐了,孩子们不亦乐乎地忙着给自己的便当作品拍照。接着,我们邀请了每组家庭成员带着便当上台合影,并让孩子们把便当盒送到爸妈的手中说爸爸妈妈辛苦了,相机把这精彩的一幕定格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活动最后,我们还对部分亲子家庭进行了专题采访,每个家庭都非常配合。

     本次便当活动集实践性、操作性和娱乐性为一体。通过便当的制作和摆盘设计发展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也促进了家庭的亲子感情,也让每个家庭感受到了做陆家社区新成员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