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金威“无忧妈妈帮”-居民自主活动---“我是一名小警察”亲子体验

2016-08-17 16:00:40

     特警和消防员,在孩子们眼里是英雄一样的存在,那他们究竟是如何训练如何工作的呢,家长面对孩子的问题无法回答,而在家长心中,特警大队和消防大队也如禁地一般,难以探寻。

     2016年8月17日9:00-11:00,社区志愿者们在项目组的帮助下自组织了以“我是小警察”为主题的活动在金威社区开展,辖区内23组家庭一同前往特警大队和消防大队进行“探秘”。活动报名期间,家长们积极参与,孩子们充满期待。活动中志愿者们有序的组织安排每个环节的参观活动,第一站来到特警大队,首先参观了特警们的训练场地,然后工作人员介绍了各种防暴用品的名称与用途、教授各类枪支的使用方法、教授防卫术。孩子们欢呼雀跃,纷纷参与其中,实践起来。最后特警大队展示水炮车。第二站来到开发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向介绍了各类消防车的功能,展示了战斗服穿戴,消防车灭火。孩子们也亲自体会了穿消防服、爬绳索、走独木桥、使用喷水枪,还参观了消防员的营房。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不仅培养孩子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半天的体验孩子们对特警和消防员的崇敬之情再次加深。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对特警和消防员的赞叹,感慨其训练艰苦,充满敬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