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新昆山人综合型学习培育基地-用OH卡说故事,促进人际沟通

2016-09-19 16:25:00

     2016年9月4日下午13:30,昆山邦和司法社会工作事务所邀请候永平老师在睦和社区二楼阅览室,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辅导课。

     很多人平时有空的时候会经常打打麻将,玩玩扑克牌,对桥牌游戏也不陌生,但说到“OH卡牌”大家一脸茫然。他们纷纷表示之前从未接触过,甚至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眼神中充满了好奇与期待。侯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OH卡牌的组成、用途及规则后,便与他们一起开启了一段奇妙的自我探索之旅……

     OH卡牌由88张图卡+88张文字卡片组成,看起来好像是一个很简单的游戏,但实际上它就像是一个魔术包,里面充满着思想、发现、觉悟、创新。小小的几张牌,通过每个人随机的抽取,再按不同的顺序排列和组合,便赋予了不同的场景、构成了每个人不同的故事。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感叹:没想到OH卡牌能玩出这么艺术的氛围!让他们第一次体验通过感知和想象相结合的方式,追寻内心最直接的感觉,并体会了潜意识的强大能量。

     的确,OH卡牌就如同一面心灵的镜子,让体验它的人可以照见自己的内心,看清自己的潜意识和人际互动模式,并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增强自我觉察能力,促进自我的认识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