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珠泾村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平台打造行动正式启动

2016-10-25 14:44:37

     周市镇珠泾村社区和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合作开展社区组织培育与平台打造行动,计划在一年内通过开展志愿者招募,能力建设培训,服务活动策划与设计等形式为社区培育3支志愿服务团队,并链接成熟的社区组织与团队结对,提供个性化指导、专业督导以及外出学习交流的机会, 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治意识与参与社区服务的热情。

     10月20日下午第一次社区志愿者动员与交流会在珠泾村社区会议室开展,社区有14名志愿者参与们本次活动。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与昆山杜克大学Don Snow教授与助理、新江南红袖标志愿者队以及彩摄江南摄影俱乐部的负责人一同与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在大家自我介绍并且分享对社区的感受之后,村委会的张主任向大家介绍与爱德合作的社区社会组织培育与平台打造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动员大家参与社区活动,关心社区事务,调动大家的热情和积极性。爱德社工从爱德的业务范围、即将开展的服务活动以及以往的社区活动经验几个方面启发志愿者思考自己可以在社区参与的活动或者希望加入的团队。昆山杜克大学Don Snow教授曾在爱德有过十年的服务经历,他分享了他小时候第一次志愿服务的经历,Don教授的助手们也分享了她们在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新江南红袖标志愿者队的郁队长讲述了巡逻队的组建和扩大以及目前他们正在社区做的服务活动。彩摄江南摄影俱乐部刚刚成立不久,但很快就有了39位成员,刘队长介绍了目前摄影俱乐部目前的活动有夕阳幸福照相馆,每周的亲子照拍摄,便民服务证件照和摄影培训班,大家都是因为同一爱好聚到了一起,现在参加活动都非常积极。

 

 

   

      在交流过程中发现目前在珠泾村社区有爱心编织的团队,为老服务的团队,2支舞蹈队,红歌队,还有摄影爱好者。在爱德沈淑珍主任的调动和启发下,大家思考了自己的需求,希望能有机会学习太极拳,组建合唱队和读书会,能够有外出郊游和展示才艺的机会。通过本次动员会我们发现社区的志愿者资源是有的,需要激发和提高的是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意识和热情,希望今后的活动能够给社区带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