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江南社区综合治理项目-新江南社区红十字健康日

2016-12-07 13:57:54

    天气逐渐转凉,冬季是老年人患病的多发时期,很多老人向我们社工人员反应,老年人在冬季很多注意点都会忽略,而且容易意外受伤,为了满足老年人冬季生活需求,我们联合新江南社区居委会,于11月2日下午,邀请专门的医生为新江南社区老年人开展关于冬季养生保健等内容的讲座,30多名老年人参与了这次讲座。

    讲座中,专家医生为到场居民详细介绍了冬季饮食、起居、运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首先在饮食方面,冬季需要滋补,多吃水果蔬菜,以温食为主;老年人在睡眠方面,习惯早起早睡,但是冬季天气特殊,特别是昆山的湿冷气候,可以适当晚起,同时要加强运动,散步、太极、广场舞、柔力球……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同时,医生还跟居民们分享了很多养生小妙招,小到一粥一菜,大到骨骼筋脉养护。在最后,医生提醒大家,冬季是感冒、心脑血管病的高发季节,平时应保持心情舒畅,注意防病。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大家频频点头,都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内容丰富又实用,让居民对冬季养生保健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居民群众的身心保健具有一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