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江南社区综合治理项目-搭建多方线下沟通平台

2016-12-07 14:22:41

    头疼的停车问题有解决方案了吗?你交的物业费用哪里去了?你知道物业具体在做什么吗?……为了增加居民、业委会、居委会、物业间的相互交流互动,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联合新江南物业,四招项目人员与乐成置业相互配合,共同准备策划了新江南首届物业管理居民议事会,11月13日下午1:30,于新江南生活荟二楼接待大厅准时展开。100名居民代表按时参加了本次会议,作为首届议事会,社区各方人员都相当重视。

    首先,物业经理就2016年的工作做了一个整体的总结,接着汇报了2017年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提交审议;物业负责人就康居新江南财务统计进行了通报。之后进入本次议事会的重要环节,就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问卷调查、讨论。100名居民代表由我们筛选产生,尽量兼顾每一个单元,10人为一组分组讨论,居民代表们认真投入,仔细写下每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对居民所提问题进行了汇总,大致包括了以下几个方面:停车管理问题、业主委员会成立问题、公共部位设施维修资金问题、是否支持高峰时段车辆单向行使的措施、物业管理费成本增加问题、物业费银行托收、小区建筑垃圾及非生活垃圾无处堆放问题、是否对遮挡阳光的大型乔木进行截杆和重修枝处理、设置公共晾晒区域、宠物管理等等,这类集中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探讨,居民们在这个轻松的议事会环境中,勇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充分行使了业主的权力,也不断明确了创建一个和谐互助的小区,履行个人义务的重要性。最后,参会代表进行上台发言,进一步明确了问题所在,表达了未能参会人员的心声,并适当的提出了认为可行的解决方案。

    物业经理表示,新江南首届物业管理居民议事会所取得的成果远远超出他们的预想,通过这种交流方式,他们能够直接了解到居民社区生活遇到的问题以及真正的日常所需,这种面对面集中交流的方式,更有利于缓和物业和居民的矛盾,更有利于促进社区融合氛围,以后还会继续组织二届、三届……甚至更多议事会,把康居新江南创设成为更为和谐共治的幸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