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三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小喇叭开始广播啦

2017-01-03 14:37:15

    又是一个崭新的一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2016年12月23日,昆山市八零助老服务社在许家村居委会二楼广播室进行小喇叭开始广播啦的播音活动。

    今天的播音内容是经典影视歌曲欣赏。首先来介绍一部经典影片《铁道游击队》,该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鲁南铁路沿线有一支铁道游击队,他们破坏日军铁路运输,有力地打击了敌人。而电影中那首《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曾经风靡一时,受到很多人民的喜爱。介绍的第二部经典影片是《闪闪红星》,该影片讲述了在30年代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1934年秋,红军主力被迫撤离中央根据地。潘行义随部队转移。临行前,他给潘冬子留下了一颗闪闪的红星。胡汉三又回来了,柳溪镇陷入了一片白色恐怖之中。1938年,在江南坚持游击战争的红军游击队奉党中央命令,准备开赴抗日前线。上级派潘行义来接吴修竹领导的游击队下山。潘冬子和父亲终于见面了。潘冬子戴上那颗闪闪的红星,成为了一个真正的红军战士,加入了红军的行列,踏上了新的征途。这部影片中的经典插曲《红星照我去战斗》就是因此而来。接着播音员继续介绍的是当年红遍大街小巷的电视剧《渴望》,该剧讲述了年轻漂亮的女工刘慧芳面对两个追求者迟疑不决。一个是车间副主任宋大成,一个是来厂劳动的大学毕业生王沪生。她渴望爱情,但是,前者有恩于她,后者身处困境,需要帮助,这使她左右为难。这部剧的片尾同名曲《渴望》也同样耳熟能详。最后我们请来了社区的志愿者俞阿姨来介绍最后一篇电影,那部电视剧《上海一家人》,在1992年首播时,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这部讲述上海最普通老百姓生活的电视剧打动了观众的心,而主人公"若男"的奋斗历程也激励了一代人。

    小喇叭开始广播啦所有的播音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欢乐,能让大家学习和了解更多的知识,丰富其平时的业余生活。带动社区的志愿者更好更快的组建一支播音队伍,现在俞阿姨的首次播音给这个队伍的组建立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