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三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同心圆”社区家庭互助共融—元旦欢乐汇

2017-01-06 11:05:09

     12月31日上午,由昆山市金色摇篮儿童健康发展服务中心实施的周市三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项目—“同心圆”社区家庭互助共融项目在毛厍社区会议室举行了“庆元旦·欢乐汇”活动,本次活动目的在于促进社区家庭交流联誼,搭建亲子之间、家庭之间、家庭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展示平台,构建熟人社区基础。
     活动开始引用“击鼓传花”的传统游戏方式活跃了气氛,鼓励到场孩子大胆表现,向大家问好及介绍自己,气氛很快融洽起来,接下来金色摇篮负责人朱艳梅老师介绍了机构使命和服务经历,并对“同心圆”项目做了详细说明。
     现场还请到两位社区志愿者妈妈分别分享了自己在陪伴阅读、孩子教育方面的心得体会。圣雅园的玉儿妈妈认为没有什么兴趣班知识比一个孩子的快乐童年更为重要,父母应该通过自身的学习提升同孩子共同成长,成为孩子的人生榜样。
     考虑到孩子们的心理特点,活动安排动静结合,妈妈分享后朱老师带着现场的孩子、家长玩起了有趣的小游戏,“果园、菜园、动物园”的小游戏激发了孩子们积极参与,大大的凸显了了孩子们的思维反应能力和表达能力。而妈妈们自告奋勇的上台表演,则是给个孩子们带来莫大的鼓舞,赢得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欢呼。
     最后,因应喜庆的新年节气,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动手进行了灯笼彩绘,每一盏漂亮的小灯笼无不寄托着孩子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以及童趣和童真。
     通过本次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原本互不相识的妈妈们开始熟悉起来,孩子们也三三两两认识了新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