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锦溪镇首届微创投—益老益小—和谐家园—巧手奶奶闹元宵—元宵喜乐会

2017-02-22 09:43:48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伴随着春节的脚步接踵而来,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氛围,锦溪微创投“益老益小—和谐家园”项目于2月11日元宵节当天在锦溪花园社区举办元宵喜乐会活动之巧手奶奶闹元宵。

     活动发布后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纷纷至社区登记报名。活动当天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早早地来到了社区等待活动开始。下午一点半活动准时开始,一开始几位热心积极的奶奶就开始和面准备馅料了,两位志愿者妈妈从家里带来了锅具,面一和好,小朋友们就开始搓起了小元宵,奶奶包起了大汤圆,爸爸们负责烧热水,妈妈们挂起了红灯笼。大家分工协作一片热闹景象。

     不一会大大小小的汤圆就包好了,妈妈们开始负责煮汤圆,社工老师和孩子们玩起了小游戏。汤圆煮好后分小碗一份份盛好,前一刻还欢笑吵闹的孩子们此刻安安静静地吃着汤圆,奶奶们一边吃着汤圆一边聊着家常,场面温馨。

     最后进行的一个环节就是元宵节必不可少的猜灯谜了,大家都脑力全开。拿着自己猜出的灯谜去换小礼物是孩子们最开心的事了。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都没有急着离场而是一起收拾桌面,整理桌椅,扫地的,擦桌子的,拖地的,洗锅的..... 虽然益老益小项目只开展过几次活动,但是活动当天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几位奶奶也表示后续还会来社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