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社社互动--昆山爱德社区社会组织培育项目经验分享沙龙

2017-03-01 09:28:28

      为了促进社区自治组织健康成长,提升团队服务能力,昆山爱德联合新江南社区、周市镇朱泾村举办了社区自治组织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爱德社工徐晶的带领下,新江南社区各自治组织队长、代表人等十余名成员,朱泾村村妇女主任王雪芳、朱泾村社区热心公益人员等8名成员、巴城新城社区的王主任等人员参与了本次交流会,大家齐聚一堂,互相了解、分享经验、解决问题。

      新江南社区几支自治组织已经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目前常规活动完全可以自己组织运行。快乐邻里合唱队代表刘阿姨从歌曲选择、合唱活动开展的形式、小组成员合作分工、日常表演展示等做出了分享;江南书韵书法队代表曲老师分享了书法队从三四人到目前二十多人的成长经历,以及参与的社区公益活动;老年手工小组代表迟阿姨,手工制作由自娱自乐到公益帮扶,不断成长;红袖标志愿者队代表郁叔、张阿姨,这个最早成立的队伍,坚持不懈了五个年头,中间经历了队员的更新换代、分工合作,目前已经成为引起社区重视的中坚力量。另外,社区彩摄江南摄影俱乐部代表王永华、王其兴、陈学明,俱乐部虽成立不久,从不老的爱情到全家福,到社区公益人物拍摄,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社区的年轻力量——大拇指亲子大本营代表于秀梅,分享了亲子活动的一些经验。

      朱泾村的王主任分享了朱泾村目前活动的基本情况,针对老年人的特色活动,生日会以及完善的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志愿者队、合唱队、舞蹈队热心公益人员的付出与成长,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部分活动已经做出亮点,不断进步完善。虽然是前来新江南社区“取经”,但是新江南各个组织代表人也从对方身上学到了更多创意与经验。

      本次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与会人员针对双方社区各个小组织活动的基本情况交流互动,相互取经学习,解决各自的问题,促进了不同社区自治组织不断发展进步,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