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益心助老服务联盟计划—益起行之健康互助类小组活动

2017-03-23 13:27:39

     在3月17日下午,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联合仓基街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第二次健康互助小组活动,为仓基街高血压与糖尿病预防小组成员带来健康知识小组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科协孙老师来讲课。

     在下午一点左右,孙老师与社工提前来到社区活动室,与小组成员交流沟通一下,小组讲座活动在一点半开始,但一些阿姨早早的来到活动室,他们也是非常想要听取健康课程,在讲课之前,大家都来到了活动室,社工给小组成员发健康知识手册和笔记本,记录活动知识和生活中自我保健的方式方法,在后期活动进行交流总结,进行自我管理。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开始了,孙老师讲的有声有色,讲到了健康的重要性,讲到了饮食习惯,讲到了疾病的预防等等,每讲到一些重点,都会举一些生动的例子,阿姨与叔叔们都听得很认真,时不时会一起探讨,咨询。遇到很多养生知识重点,大家都会低头认真的做笔记,整个讲课过程既严肃又生动,时不时就会听见热烈的掌声,在讲课即将结束时,孙老师还教大家一起跳起了健康操,动动手,动动脚,活动室里充满了爽朗的笑声。

     讲课结束后,老师和老人们一起分享一些茶歇,交流今天的学习心得,大家都感觉心满意足,既丰富了日常生活,也学会了健康养生知识。一些做了笔记的阿姨还说下次参加活动时就可以分享了,今天的讲课作为助老服务活动,我们以后还会经常做,要让更多的社区参与进来,培育更多的社会组织致力于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