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市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邻居你好——共益社区营造计划——中央社区中韩美食交流会

2017-04-28 15:26:00

     为培育社区老年自助互助组织,营造社区互助氛围,促进社区内在力量成长,丰富老年人生活,爱德社工定期开展各类为老服务。4月份悄悄地来了,老年朋友计划的美食月也悄悄来了。美食月第一场活动由两位心灵手巧的韩国志愿者拉开了序幕。

     4月11日下午,美食月第一期活动——中韩美食交流会。两位韩国志愿者将来到社区,为社区中的老年朋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始后,社工说明本次的活动主题以及流程步骤,并介绍两位韩国志愿者,两位志愿者用中文介绍自己的名字,并与居民们打招呼。

     接着,居民朋友和志愿者兵分两路,居民们制作苏州传统美食糕点——青团,和面,揉面,捏团,包馅,装盘,分工明确,乱中有序,几位和面高手在大铁盆中尽情施展身手,本地居民包青团更加熟练,教导外地居民如何掌握手劲。两位韩国志愿者制作韩式辣年糕和韩式松糕,不同于印象中的简单的年糕制作,来自正宗的韩国美味,步骤极其复杂,材料极其繁多。

随着时间的流逝,食物特有的香味也出来了,韩国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一起坐着分享来自彼此的美味,社工协助双方互相分享各自的美食做法,在浓郁的香味和意犹未尽的讨论中结束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锻炼老年人的动手能力,有利于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加强老年人的社区融合,从而促进邻里关系,营造幸福和谐社区。居民的每一张笑脸都是社工服务的成果,也期待着未来能为社区老人带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