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市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邻居你好——共益社区营造营造计划——中央社区红袖标团建

2017-06-01 14:08:53

     为培育1支参与社区公共管理与服务的志愿服务组织,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引导参与社区公共管理与服务,形成社区卫生治安巡逻队,爱德社工与社区热心公益人员一起组建中央社区红袖标志愿巡逻队。

     时值母亲节,社工为红袖标志愿巡逻队的队员开展了一场感恩插花活动。活动开始之初,社工与红袖标成员一起回顾巡逻队成立到开展至今的历程。巡逻队从去年9月份开始招募人员,10月份开始正式巡逻,从10来个人发展到30多个人,再到稳定在22人,从夏天到冬天,一直在坚持。从不规范到逐渐规范,有了自己的队名,队标,队服等等,同时也能参与到其他社区服务活动中,积极承担志愿者这一角色。

    本次活动主题——母亲节感恩插花活动。志愿者老师纷发鲜花、花泥、花叶等等,教导居民如何选择合适的主花,副花等等,如何选择合适的位置,并且将各个花叶按照高低错落的顺序插好,最后用包装纸包装好。

    美丽的鲜花是志愿者收获的最好的礼物,鲜花与笑容交织成一幅幅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