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和谐好邻居”新女性联盟计划——快乐家庭日之少儿德育与传统文化——孝亲

2017-07-25 10:30:07

     2017年7月16日下午13:30,由昆山市邦和司法社会工作事务所承办的周市镇第三届公益社区助力计划活动之“和谐好邻居”新女性联盟计划在睦和社区三楼多功能厅组织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快乐家庭日——“少儿德育与传统文化”亲子共读课,本次活动主题是“孝亲”,共有16名社区人员参加。

     国学老师马祥瑞博古论今,通过讲故事让家长领悟孝道的榜样作用,通过分享体验妈妈十月怀胎的艰辛,让孩子了解生命的来之不易。礼仪从家庭开始,带领孩子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学习鞠躬、拥抱。最后,在背诵《三字经》的朗朗声中结束了本次的课程。

     孝亲是一切德行、素质的根。若一个孩子心中有父母,从小就会用自己的方式关心父母,关注父母所需,自然懂事、勤快、 积极、守法。只有孩子懂得孝顺父母,才会与家人、老师、同学、朋友和睦相处,才会有社会责任感。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孝行是本,是自觉恪尽职守、维护道德、顺应法制的根,是中华文明的命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