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高新区首届微创投——“益伴同行”社区综合便民服务公益之惠民义诊暖人心

2017-10-09 11:53:23

        2017年8月23日上午9时,大渔村党总支联合烛光公益组织在大渔新村会所开展“益伴同行”社区综合便民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三院共计11名主任、副主任医师作为志愿者来大渔村为村民提供免费的医疗咨询服务,此次义诊的咨询范围涵盖了精神内科、普外科、心血管科、儿科、骨科等多个科室。

        此次活动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其中以中老年人居多。大渔村党员志愿者和团员志愿者为到场的村民登记并引导,让村民第一时间找到对应的志愿者医师进行咨询。到场的医师针对老年人易发疾病等深入浅出的进行了预防知识普及,并就村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为村民提供现场问诊、速测血压等服务。短短近两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共接待村民60多人次。

        此次义诊服务活动弘扬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严谨求实的精神,给大渔村村民提供了方便的医疗服务、宣传了科学的生活理念,形成和谐的社会氛围,更搭建起专家医师与寻常百姓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很多老人反馈,平时儿女工作忙,自己出门又不方便,更不安全,这次这么多专家医师走进农村,真的方便我们老年人。活动反响热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