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锦溪镇第二届公益微创投活动签约仪式暨项目规程管理说明会顺利举行

2017-12-21 16:23:50

      2017年12月19日下午,以“生态社区,精准益动”为主题的锦溪镇第二届微公益微创投项目签约暨项目规程管理说明会在昆山市公益创新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微创投项目经过前期社区组织宣传动员、项目启动仪式、社区需求调研、项目设计培训、项目一对一咨询辅导、项目征集、项目初审、项目面审和项目优化等环节,最终有8家社会组织的8个项目获选,项目总金额为450818元。项目领域涉及困境老人、儿童青少年与妇女、失独家庭、残障人士、环境保护、文化传承。昆山市锦溪镇人民政府民政办主任朱关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和团队其他成员以及8个获选项目负责人和核心成员前来参加了本次签约暨项目管理说明会活动。

(锦溪镇第二届微公益微创投项目出席签约人员代表合影)

      锦溪镇第二届微创签约开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锦溪镇首届微创投项目的成果。

(主办方、承办方与8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起观看锦溪镇首届微创项目成果展)

      随后,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介绍了承办方在锦溪镇第二届公益微创投的项目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她说在项目前期,承办方进行了项目征集、项目评审以及多次个性化咨询与辅导工作,各个社会组织的综合能力有明显提升;承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提供更专业与贴心的服务,也真诚地希望与大家继续合作愉快,在今后的项目实践中一起工作,一同成长。

      主办方代表昆山市锦溪镇人民政府民政办朱关根主任,代表主办方首先感谢了承办方昆山爱德为锦溪镇第二届微创活动前期所做的精心组织与服务工作,也感谢首届与二民届社会组织的积极参与。他肯定了锦溪首届微创投产生的社会影响力以及在推动锦溪镇公益事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第二届微创投各社会组织在项目服务活动中能针对党和政府提出的“精准扶贫”的要求,更贴近锦溪老百姓生活,为真正有需要的居民提供精准的公益服务,体现党和政府对老百姓的关心。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与主办方、承办方、落地服务社区保持良好沟通,确保通过新一届的项目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锦溪镇公益服务水平,在给居民送去专业服务的同时,培育更多公益力量与公益团队。

(主办方昆山市锦溪镇人民政府民政办主任朱关根发言)

      承办方和主办方发言结束后,进入项目签约环节。各项目负责人认真核对项目申请书和协会书后,主办方、承办方和各项目负责人正式签约。

(主办方、承办方、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协议书)

      签约仪式结束后,即将进入项目执行阶段,为了帮助各项目更好执行和管理项目,承办方项目负责人谢江平给获选项目负责人做了一次项目管理要求的培训。他从整个项目监管的重要节点入手,详细介绍了每月的计划和简讯、项目监管、项目中期评估、能力建设、末期评估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项目管理培训,各个项目负责人对如何开展锦溪镇第二届公益微创投项目、项目执行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了清晰的认识,大家一起期待各项目将给锦溪镇的居民提供精准、丰富、专业的公益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