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尚美社区 精益行 ——淀山湖镇第三届微创投活动启动

2018-05-10 15:51:35

2018年5月9日下午,昆山市淀山湖镇迎来了第三届微创投活动的启动仪式,开启了“尚美淀山湖”社区治理与精准公益的新篇章。主办方昆山市淀山湖镇民政办钟金荣主任、淀山湖镇各社区和村代表、昆山市金羽毛青少年服务中心等10多家社会组织代表和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团队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活动以第二届微创投的成果展示开始。七分钟的视频,回顾了承办方在活动启动、项目评审、能力建设以及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和11个获选项目具体的服务活动与成效。第二届微创投中社会组织的热情服务和落地社区的积极配合,共同推动着淀山湖公益服务上一个新台阶。

主办方昆山市淀山湖镇民政办钟金荣主任向参会人员致词。他代表主办方欢迎与感谢大家的到来,肯定了第二届微创投活动在弱势群体等服务领域的成效;希望第三届微创投在继续关注社区弱势群体的同时,增加在社区治理方面的服务;希望用“精准公益的精神、开展精准的公益服务”,共同打造“尚美淀山湖”社区治理的新篇章。

主办方、承办方、社区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共同打开了“尚美社区 精益行”的主题画卷,为第三届微创投活动拉开序幕。

为了促进社会组织与淀山湖更精准得对接需求、达成合作,在“社社对接”环节中,社区代表详细介绍了社区情况和治理服务需求。社会组织分享各自服务业务与经验。通过社区郁社会组织的分享,社会组织与村、社区相互了解增多。这方便了淀山湖各村、社区引进公益服务组织,同时有意向参与第三届微创的社会组织精确了解社区需求,科学地撰写项目申请书。

(社区代表发言)

(社会组织代表发言)

最后,承办方昆山爱德中心主任沈淑珍为各大家详细介绍了淀山湖第三届微创投的活动特色、申报办法、项目设计要求以及重点提醒;希望各家社会组织结合社区需求,用创新与科学的思维、专业与求实的理念设计项目。

启动仪式正式揭开了淀山湖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活动的序幕。淀山湖尚美社区的打造,依靠社区、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诚挚邀请各界朋友,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