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首届公益微创投末期评估顺利举办

2018-08-31 17:15:11

       以“科技改变生活 善创改变社区”为主题的昆山高新区首届公益微创投,在完成前期的宣传、项目征集、项目现场评审、项目优化、能力建设、走访和财务督导、项目日常监测、中期评估等活动之后,2018年8月28日,在善创公益发展中心善创坊,举行了昆山高新区首届公益微创投末期评估活动。

        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根据《昆山高新区首届公益微创投活动方案》要求,组织了承办方代表、学界专家、业界专家、财务专家、项目落地方代表组成的评估团队。爱德基金会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田梅梅主任、南京师范大学花菊香教授、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财务专家唐洁以及15个执行项目的落地方代表和项目的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评估活动。

         此次评估采取项目经验分享交流的形式进行进行。各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介绍项目、活动成效、经验和反思等。评估活动流程是: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活动和项目成果5-7分钟,承办方、业务专家和财务专家分别就项目执行情况和成效等进行提问和打分12分钟。

        专家在评估过程中,评估专家根据项目计划完成情况、项目投入、项目社会影响力、项目总结宣传、财务管理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此次评估本着促进公益资源高效运用、总结本届项目活动成果和不足、提炼项目服务模式宗旨,为后续公益活动提升提供指导和建议。

        项目落地方代表根据该项目在落地的社区开展的服务、成效和当地居民等服务对象的反馈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过末期评估,大部分项目有序开展项目活动,项目成效和影响力已经显现。评估专家们根据各项目的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各项目负责人将在总结成绩和不足的基础上,做好项目结项工作,提升项目的影响力。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项目末期评估,回顾项目执行过程、总结成效、反思经验和组织成长,对后续开展公益服务项目和组织发展明确了方向,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