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群团公益项目8月活动小结

2019-09-18 15:00:24

1. 2019点亮蓝灯,益起爱来自星星的孩子项目

8月,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了关爱“星星”2019爱暖昆城 有你不孤独、艺术助力梦想两场活动。8月3日下午,由昆山市高新区妇联,昆山市慈善总会主办,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承办关爱“星星”2019爱暖昆城,点亮蓝灯,益起爱来自星星的孩子公益活动项目宣传启动仪式在昆城广场举行,携手公益伙伴一起点亮自闭症儿童的星空,通过活动呼吁和倡议更多的人理解和尊重自闭症儿童,关心和援助自闭症儿童家庭。

2. 鼓舞人心-2019巾帼专才志愿行动

8月13日早上9点巾帼专才志愿者在专家老师带领下再次来到星辰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亲子心理团体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3名居民参加 ,我们机构2位专家老师带领3名专才志愿者老师共同为星辰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我们运用艺术疗法将亲子沟通和情绪疏导融合其中,专家老师用音乐形式让参与者迅速打破隔合协作创作节奏。这个过程可以使亲子之间相互帮助,共同进退。经这个过程中大家觉得很开心。

3. 故事妈妈公益课堂

8月,苏州蜜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社工开展了三场绘本阅读活动。共有30人参加活动。8月4日,在大嘴兽绘本馆欧尚馆开展了《我的大喊大叫的一天》绘本阅读。让孩子自己动手做一个大喊大叫的贝拉,并给贝拉的嘴巴贴上胶布,在贝拉情绪变化的过程中感受妈妈的爱;练习串项链,锻炼手眼协调性,提高手指精细度。妈妈的爱是孩子们释放情绪时的隐忍和克制,平静地陪伴者孩子,让孩子们痛快地释放出情绪,是接纳和尊重孩子的最好方式,也是父母对孩子们的爱。

4. “童心兴趣站”高新区青少年提能项目

8月,昆山市金羽毛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小小烘焙师(果冻一夏)、DIY小夜灯、沙瓶画、阅读分享四场活动。8月17日下午,在高新区青少年之家社工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创意沙瓶画活动。老师先对小朋友进行分组,分组后就开始发放材料了和简单的示范教学,接着小朋友就开始自己动手制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