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锦溪镇第三届微创投2019年08月活动小结

2019-09-18 15:47:29

1. “崇文书香 立德树人”道德讲堂

2019年8月,昆山立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开展了“崇文书香”生活垃圾分类课堂、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参访、立德树人品德故事讲堂“爱国主题教育”等活动。8月7日上午10点,昆山立德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崇文书香”雏鹰计划活动。来自锦溪区域的30多对亲子在志愿者老师带领下,来到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参加了活动。在讲解员引导和讲解下,大家一起观察动物和人体标本,让大家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和生命的奥秘,并学会保护环境保护自然生物。

2. 真情永相伴退役也光荣

2019年8月,昆山益加公益服务社开展了老电影大放映、退役军人走访和光辉历史呈现等活动。其中8月12日昆山益加公益服务社针对三联村退役军人进行走访送杯子活动。在村组队长的带领下,工作人员依照名单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有些退役军人都不在家,就委托家属代领,并在事后打电话告知本人此事。退役军人们拿到杯子都乐开了花,袁叔叔高兴的说:“感谢民政局,感谢三联村委会,感谢益加服务中心对我们的关怀,时时刻刻惦记着我们。”

3. “棒棒塘”老年生活

2019年8月,八零助老服务社开展家庭医生、志愿者能力建设等活动。8月13日上午,昆山市八零助老服务社在锦溪镇上下塘社区开展家庭医生活动,主要走访社区22位老人。通过定期的家庭医生上门,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了解困境老人身体状况,并为老人讲解一些身体方面的注意事项,让他们真正切切的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来自邻里的关爱,使社区形成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

4. “与爱同行”锦溪镇失独家庭关爱项目

2019年8月9日,昆山乐惠居养老服务中心联合锦溪镇卫健办在锦溪演艺中心,为计生特殊家庭开展了“听戏之经典,扬国之瑰宝”主题活动。在活动开始前的游戏互动环节,叔叔阿姨们玩的不亦乐乎。活动开始后,锦溪演艺中心人头济济,各村居都组织了空巢老人和特扶家庭观看演出,300多个凳子座无虚席。演出内容十分丰富,深受老百姓欢迎。此次戏曲专场演出活动,给失独家庭成员带来欢乐的同时,让“夕阳依然红”小组活动更加贴近百姓,真正体现了桥梁纽带作用。

 

5. “心潮文澜”老年大学

2019年8月,昆山市夕阳暖心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戏曲教学、舞蹈教学等一系列活动。其中8月7日在锦溪镇老年学校开展的太极拳教学吸引了40位居民参加。老师的认真负责,学员的积极奋发,项目工作人员的团结进取,极快的推动我们太极拳班的进步,长期以来的磨合,学员们很自觉的进行课堂的温习,课后的复习,将课堂已经成功融入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得我们太极拳教学的进度不断加快。目前,锦溪首个太极拳业余团队已经诞生,已有一定的规模,团队人数已达45人。

 

6. “春风化雨暖人心”残障人士与家庭帮扶

2019年8月,昆山市心乐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小甜品制作DIY、爱心免费理发、养生大讲堂等活动。8月21日下午,“甜蜜一夏”——小甜品制作DIY活动在锦溪镇马援庄村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准备好和制作甜品用到的各种材料,还贴心的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残障人士提供了绿豆汤解暑。小盆栽甜品的制作步骤简单易学,志愿者现场示范制作过程,参与活动的残障人士跟着步骤来,很快一份美味又有趣的盆栽甜品就做好了,品尝着自己亲手做的甜品,张阿姨脸上笑开了花。活动虽然很短暂,但是马援庄村残障人士通过这个活动收获了很多快乐,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