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第五届助力计划8月小结

2019-09-18 16:07:21

1.“活力社区”长泾社区服务团体成长项目

2019年8月,“活力社区”长泾社区服务团体成长项目开展了长泾社区青少年美食分享、青少年手工活动、青少年阅读活动、青少年知识讲座、全职妈妈手工活动等共计8场活动,服务139人次。其中8月11日开展的水果拼盘活动吸引了22名小朋友参加,小朋友们都发挥自已的想象,拼出了自已喜欢的样式。不各种水果拼在一起又好看又美味。有的水朋友还添加了酸奶、奶酪,味道真是别具一格。这项活动使小朋友们锻练自已的动手能力,好学的能力,同时还增添了小朋友之的友情。

2.“益动家园”社区志愿行项目

2019年8月,八零助老服务社在社区开展了互助小组、志愿者培训、以慰老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共有63人次参与活动。其中高血压互助小组活动邀请医生讲解了各种控盐、控油措施和减盐小技巧,并详细介绍了限盐勺的使用方法、用量等。还介绍了油摄入过多容易诱发高血脂、心脑血管疾病并讲解控油壶使用方法等,提倡小组成员合理膳食、讲健康生活。慰老志愿者实践活动由志愿者与老人结对,定时上门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聊聊天、说说话,给予老人精神安慰,深受老年人欢迎,让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3.“以爱助翼”新昆山人子女关爱增能项目

2019年8月,昆山市邦和司法社会工作事务所项目社工开展了爱与规则同在、爱的港湾等系列活动,共计4场,88人次参加。其中爱与规则同在系列活动以识别情绪、管理情绪、做一个有爱心又有能力的人为主题,通过游戏互动、小组方法、绘本讲解的形式,让同学们学会在生活中多换位思考,遇事的时候冷静沉着,合理的去表达自己的情绪。

4.“温情满屋”—周市镇陆杨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关爱项目

2019年8月,昆山乐惠居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社工开展了空巢-独居老人探访、健康讲座、手工DIY等活动,共有72人参与。8月13日陆杨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在社工的带领下,选好喜欢的食材后找工作人员添加冰水,制作美味的绿豆汤。老人们在餐桌前坐下,一边与邻座闲聊,一边品尝绿豆汤,本次活动为老人交流提供一个平台,鼓励老人走出家门结交朋友。

5.用心陪伴 快乐成长

2019年8月,华城美地创意工坊的项目人员开展了社区阅读推广人招募、科学实验工坊、志愿者表彰等活动。8月17日,社工带领社区居民开展公益集市及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通过旧物易主方式,处理家中闲置物品,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理念为有需要的邻居提供帮助,通过参与公益集市活动,达到旧物循环利用,培养孩子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节约资源的好习惯。通过交易,让宝宝们学会购买、推销商品,提高社交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同时结识更多的朋友。同时表彰2019年上半年度优秀志愿者10人。

6.爱服务 心志愿-华城美地社区公益积分体系建设项目

2019年8月,昆山市尉城公益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心志愿-社区志愿巡逻队、青少年兴趣课堂系列活动。其中在8月24日上午,组织社区内30人参加本期青少年兴趣课堂-变色光纤满天星,加强学生的创新动手动脑的能力科学素养,启迪青少年动脑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从小学科学、爱科学。 通过活动,学生的创造想像思维能力得到了拓展,科技意识得到了激发,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实践锻炼。为进一步落实素质教育的实施与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7.心起点,新启航---新镇中学学生心理健康支持项目

2019年8月,昆山骥德心理研究中心开展了两次个案咨询服务。通过个案咨询服务,了解服务对象现状,分析其问题形成的原因,从家庭、学校等方面入手,制定适合服务对象的个案计划,帮助服务对象走出当前困境。

 

8.弘扬双拥传统,共建幸福东方——东方村双拥服务

2019年8月21日,昆山好灵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通过前期入户调研,找到了两位比较特殊的双拥对象。社工从各个方面与两位双拥对象交谈中得出他们都比较需要精神帮扶,以及存在丰富日常娱乐生活的诉求。社工接下里将会制定工作计划,帮助双拥对象解决具体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