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群团公益项目9月活动小结

2019-10-11 08:23:08

1.鼓舞人心-2019巾帼专才志愿行动

9月,昆山彩虹桥健康心理发展中心开展了三场活动:两次巾帼专才志愿服务进学校、一次团队建设活动之备课。其中9/23志愿者来到爱心学校,给孩子们做音乐活动。参与活动的有8个孩子,因为有智力障碍和肢体残疾的,所以我们也重新设置了课程。有通过音乐提高认知的活动,又为智力正常的儿童设置了提高课程比如每次教2个英语单词。

其中有个叫高XX的孩子刚开始都不允许老师与她有任何肢体接触的,经过两次活动过后慢慢打开与老师们建立了信任关系。可以听从老师指令,尽力去完成。她对整个教学活动都能积极配合,也很喜欢我们的志愿者老师们。其他孩子也是觉得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是他们之前没有接触到的。  

2.“童心兴趣站”高新区青少年提能项目

9月,昆山市金羽毛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创意彩绘草帽、科技小制作八音盒、创意DIY制作、庆中秋制月饼等七场活动。其中9/13正值中秋佳节,金羽毛的社工们在高新区青少年之家带着小朋友一起来制作月饼,猜字谜,体验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与魅力。

月饼放进烤箱里了,等待的过程中,我们玩起猜字谜游戏。

开动脑筋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月饼也很快出炉了,大家纷纷品尝起来,孝顺的孩子们给妈妈尝尝,和妈妈分享。用我们手中的月饼,祝远方的家人,和祖国的大家庭,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3. 2019点亮蓝灯,益起爱来自星星的孩子项目

9月,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艺术助力梦想活动。这次课程的主题是“放心愿望”,每个孩子都有一个愿望。通过卡纸和透明纸及油画棒来进行创作。对于画画涂色孩子们还是很喜欢的,虽然画面没有很理想,但是手部得到了锻炼,画得也很开心。通过每月一次的课程,小朋友对老师的信任越来越多,互动的时候更愿意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