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群团公益项目10月活动小结

2019-11-04 13:55:31

1.鼓舞人心-2019巾帼专才志愿行动

10月,昆山彩虹桥健康心理发展中心开展了三场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其中10月14日下午2点半高新区巾帼专才志愿者和专家老师再次来到爱心学校,为残疾儿童进行提升认知的音乐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共有8个孩子参加,专家老师带领5名专才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服务。先是通过游戏活动热场,这次主要教授高矮识别。本次活动老师总结,精细比较大部分孩子不能撑握,明显比较除1个孩子外其他基本都能明白。(问10个问题可以答对8个左右算基本掌握,全对算完全掌握)

2.“童心兴趣站”高新区青少年提能项目

9月,昆山市金羽毛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方寸之间的传承-听爷爷讲邮票中的家国故事、国庆70周年 我为昆城添色彩、重阳节-DIY天然润唇膏、科技小制作-气球直升机等七场活动。其中10/7,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重阳节,又称“踏秋节”、“老人节”,汉族传统节日。庆祝重阳节一般包括出游赏景、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今天我们就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做一支润唇膏送给可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3. 2019点亮蓝灯,益起爱来自星星的孩子项目

10月,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艺术助力梦想活动。这次我们和小朋友一起观察了梧桐树,在用油画棒涂树皮的时候他们都很认真,注意到有一个小朋友每次上课的时候嘴里一直在说一些看似与课题无关的话题,但其实他是通过课程的联想有自己的想法与思维,但是比起油画棒他更喜欢用颜料涂色。叶子压印的时候都没什么障碍,对于这样简单的动作他们都完成得很好,有些小朋友对于力度的控制还不是很好。通过每月一次的课程,小朋友对老师的信任越来越多,互动的时候更愿意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