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市周庄镇第二届微创投项目中期评估顺利举行

2019-11-27 09:22:33

    2019年11月26日,周庄镇第二届公益微创投项目中期评估在周庄镇文体中心顺利举行。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组织了由主办方代表、承办方代表、学界专家、业界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的评估团队参与此次中期评估。主办方代表周庄镇民政办主任蒋丽芳、苏州科技大学社工专业老师王春、上海公益项目评估专家许田、承办方代表昆山爱德谢江平、财务专家唐洁以及8个获选项目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评审活动。

    周庄镇第二届公益微创投项目自2019年3月启动以来,经过项目征集、项目评审、项目优化,最终确定8个项目获选。2019年5月,8个项目开始落地实施。经过半年的执行,现在到了中期评估阶段。

    此次中期评估采取一对一评估方式进行,首先是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活动和项目成果,随后是主办方、承办方、学界专家、财务专家分别就各个项目进行提问和打分。在评估过程中,评估专家根据项目实施、项目成效、项目总结推广三个方面进行评估打分;同时财务专家对项目财务管理情况进行评估打分,承办方对项目日常监测进行评估打分。此次评估本着促进各项目有效实施、社会组织能力成长、公益资源高效运用为宗旨,总结项目前期的活动成果,以提升参与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能力,项目的管理能力,服务的专业能力。 

    经过半天的评估,评估专家们指出了项目需要改进的部分,各个项目都基本按照计划执行,稳步推进,在专业性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各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本次项目中期评估,帮助他们总结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果和不足,明确了项目日后开展的方向,为后续顺利完成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