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群团公益项目11月活动小结

2019-12-03 13:31:14

1.鼓舞人心-2019巾帼专才志愿行动

11月,昆山彩虹桥健康心理发展中心开展了三场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其中11/25志愿者专才老师和专家老师们来到高新区新乐融城社区三楼的活动室为该社区居民开展儿童音乐趣味活动。先是通过游戏方式跟大家问好,还特意教孩子们一首问好歌;接着老师让家长和孩子们跟着音乐做手指操,老师教了大家一个方法,一下子家长们基本都可以跟随老师的手指一起活动了,孩子们还是很生疏,老师要求学会的家长回去再教会孩子们。最后老师组织10组家庭做歌圈,用一些耳熟能详人歌曲接力。孩子们特别活跃还有要跑到圈里来跳舞的。整个课程给人的感觉很愉悦!

2.“童心兴趣站”高新区青少年提能项目

11月,昆山市金羽毛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手工小制作-万圣帽、储蓄罐彩绘、感恩节亲子活动、科技DIY-地震报警器等七场活动。其中11/24在高新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感恩有你,伴我成长-感恩节亲子活动。小朋友们今天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做游戏。让我们在快乐的游戏中,一起创造美好的回忆。通过感恩主题活动、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使孩子感受“爱”的真谛,从单纯接受爱,到学着体会爱,进而初步表达爱,永远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3. 2019点亮蓝灯,益起爱来自星星的孩子项目

11/20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艺术助力梦想活动。这次是一节手工课,今天我们观察了雪人,孩子对于下雪还是很兴奋的,也能很好的表达冷的观点,对于雪人也有比较好的认知。有一个很特别的孩子不像其他孩子一样用加法在做雪人,捏着一块轻土从整体中捏出了手脚,像是一种海洋生物。其实在发育正常的孩子中,从整体中用减法捏塑的方式做手工作品也都是属于比较困难的,大一点的孩子才会接触的技法,由此看来自闭症的孩子或许有时不会给你期待的反应,但却会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