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群团公益项目12月活动小结

2020-01-06 09:28:31

1.鼓舞人心-2019巾帼专才志愿行动

12月,昆山彩虹桥健康心理发展中心开展了五场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12.21早上9点半志愿者专才老师和专家老师们来到高新区新乐融城社区四楼的儿童活动室为该社区居民开展亲子活动。 共有12组家庭参加活动。活动中,好多孩子们起先很放不开,不愿意展示自己。在老师一次次的鼓励与示范下,在活动快要结束时,好多孩子都敢于在大家面前亮相展示自己了。变化真的好快,老师们都不敢相信。特别是朱梦琪小朋友是个胆子很小的女孩,参加这次活动时也是表现出乎妈妈的意料。妈妈说希望孩子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增加自信以后上幼儿园的话家长也放心。

2.“童心兴趣站”高新区青少年提能项目

12月,昆山市金羽毛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了科技小制作-吸尘器、圣诞节主题活动、手工小制作-风信子、关注消防 护我成长等六场活动。12/21为切实加强未成年儿童消防安全教育,培养孩子们的消防意识,让每个未成年儿童都能了解消防知识与自我保护,特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学习体验活动。消防中心指导员详细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消防战士衣服的不同,代表着他们责任的不同,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毛巾进行浓烟逃生等等........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未成年儿童懂得了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走、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更懂得了面对突发事故要沉着冷静,紧急撤离。更为孩子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3. 2019点亮蓝灯,益起爱来自星星的孩子项目

12/4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给小朋友带来了一节关于圣诞节的课程。一开始由一首铃儿响叮当开始,让小朋友在音乐中回忆起关于圣诞节的记忆。跟他们了聊一聊圣诞节有些什么,过程中有对圣诞节比较有概念的,也有不是太了解的。小朋友最喜欢触觉上的感受,摸一摸圣诞老人的大胡子(棉花)。圆圆的脸,大大的肚子,还有的给圣诞老人换上了新衣服,完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圣诞老人。